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2012级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表演举行

  

 

 

829晚,2012级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在开训第三天就召开如此隆重正式的会操表演,在近年新生军训中尚属首次。3000多名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地围坐在操场,静候军训团领导和学校领导的检阅。出席此次会操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卢思锋,军训团副总指挥、政委吕素香,军训团副总指挥顿劲松,军训团副团长徐红京,军训团副政委吕良、刘晶,承训部队副团长、学校军训团团长王学东,承训部队参谋长、学校军训团参谋长王忠伟。本次会操由王忠伟参谋长主持。
此次会操表演由6个营各自选派在这一阶段中训练成果较为突出的一个男生班和一个女生班参加,男女总共各6个参赛单位,评委团由6名营长和6名教导员组成,12人分别打分,最后取平均分最高的班级授予标兵锦旗。
会操开始,教官一声令下,精神饱满的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从操场南侧跑步进场。列队、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各个动作做得一丝不苟,最后的军歌展示气势嘹亮,口号斗志昂扬。
第一个上场表演的是四营十四连二班。下午训练时,教官郑兆雄告诉记者:“这是我们军训期间第一次参加会操,我们班代表全营,虽然同学们的动作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我对他们有信心。今天晚上一定取得满意的成绩。”而作为第一个出场的班级,同学们不免也有些压力,“第一个出场我们挺紧张的,但是我们准备充分,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我觉得我们一定没问题!”四营十四连二班田川同学自信地说道。
虽然军训仅仅进行了四天,但同学们的各个动作已做得有模有样。主席台上的领导们看得专注入神,台下同学们也神采飞扬,万分兴奋,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后,每位评委依次当众亮出分数,体现出了此次会操评比的公平、公开和公正原则。
场上的同学专注于队列动作,听从指令完成会操内容;场下的“战友”们为他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鼓掌加油,为他们嘹亮的歌声拍打节奏。三营十三连六班最后一个上场。为缓解紧张气氛,在候场准备时,教官还和同学们开起玩笑缓解紧张情绪。放松过后,教官又一遍一遍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的细节:“报数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报错,最后报数的同学要把尾音扬上去,另外,摆头的时候要快,要有力度……”同学之间也相互加油打气。一上场,这个女生班的口号声就震撼了所有观众,声音十分嘹亮,动作也是整齐有序。
9:50,会操表演结束,评委统计分数之后公布各班成绩以及各营总成绩。获得男生班第一名的是三营十一连四班,女生班第一名是三营十三连六班。军训团副团长陶伟和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徐红京为获得第一名的营队颁发了荣誉锦旗。
会后,卢思锋副书记总结讲话,他谈到这次会操表演表现出同学们四天的军训已经初见成效,精神风貌良好,教官的指导使大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对大家的成果基本满意。但距离最后一天的正式汇报演出还有一定差距,“望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不要满足于现在的成绩。”

  

附录:2012级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表演名次
营队排名
第一名:三营
第二名:四营
第三名:二营
第四名:五营
第五名:一营
第六名:六营
男生班
第一名:三营十一连四班
第二名:五营十七连二班 四营十四连二班
第三名:二营七连二班
第四名:一营二连二班
第五名:六营二十连二班
女生班
第一名:三营十三连六班
第二名:四营十六连一班
第三名:二营九连一班
第四名:六营二十二连一班
第五名:一营五连五班
第六名:五营十八连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