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大学风帆 从“新”启航

        825日,在明媚朝阳的照耀下,我校迎来了3000余名2012级的新生及其家长。激动和欣喜写在一张张新的面孔上。大学的风帆,又开始从起航了。

新生——新环境新挑战
大学不仅有着和高中不一样的学习内容,还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机会。对于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新生们对他们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学校整体环境和我期望的差不多,我很满意。来自北京的宋丞侠是商学院2012级会计专业的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跃跃欲试。我想参加学生会,对学校的各类社团也挺感兴趣的。她对记者表示高中也曾参加过学生会,并擅长于朗诵表演,希望在大学舞台上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才能。
校园很大,宿舍楼很漂亮,要是里头有独立卫浴就更好啦!几名已经整理完内务的男生站在宿舍院子里的树下热烈地讨论着。听说大学里有很多组织和社团,但我不知道自己适合参加什么。其中一名来自云南的男生对刚结识的老乡坦诚地说。没关系,咱们可以多报几个,时间长了,大概就知道了。对方笑着回答。
家长——新起点新期望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大多家长都是如此。孩子,即是家长的希望。如今,孩子顺利走进大学,一切从零开始,家长对他们又有了新的期待和嘱托。
我们来之前,先在网上查过这个学校的有关资料。但是来了以后觉得学校环境比网页上的还漂亮呢!谈起学校的整体环境,来自山西的英语专业新生冀于希的妈妈显得很高兴。女儿高中就离家很远,自理能力还可以。但是女孩子嘛,总归会有点担心。我希望她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做好三点:抬头做人、低头做事、学好知识回报社会。
商学院休息区,两位老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是工商121班马家骥的爷爷奶奶,都已经70多岁了,身体还很健康。他们是来亲自送孙子上大学的。
孩子学习特别自觉,而且很努力。打小就是三好学生,初中三年年年都是年级第一!奶奶谈起自己的孙子,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但是他没怎么出过门,我们有点不放心他。幸好学校离家也不是太远,老两口坐车也方便,以后也会来学校看他吧。
希望他能保持学习劲头,以后能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爷爷微笑着说。
学校——新面貌新气象
对新生来说,大学校园毫无疑问将是一个新的环境。然而,对大二大三的老生来说,良乡校区也同样给了他们新的惊喜。
假期返校后,我发现学校对宿舍楼和食堂楼进行了重新粉刷。颜色鲜艳,我看了之后心情很舒畅。食堂刷成了灰色,宿舍楼则以黄色为主色调。听说是取意辉煌,即寄寓北京工商大学一路辉煌。商学院的李桂铭说。
经济学院大二学生李祎也发现了新变化。食堂东厅前的修车铺和水果摊搬到了学校西门,通告栏和宣传栏也移到食堂侧面,这样使得食堂前面的马路宽敞多了。以前一些闲置的通告栏和宣传栏得到了利用,版面比以前大了很多,内容也比以前更丰富了。此外,食堂前不大平坦的小路也铺上了清新雅致的石板与鹅卵石,与换上新装的食堂相应成趣,别有一番滋味。
食堂一层面积变大了,新增的窗口也更方便我们排队了,墙柱被刷成了橙色和黄色,比以前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也亮堂多了。计信学院的蔡良婷同学兴奋不已。
除了环境变化,学校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比起往年也更加人性化。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我校的迎新志愿者的身影已延展到了大学城城西地铁站。学校还专门设有校车在地铁口等候新生及其家长,并一同送往学校。
良乡校园将以崭新的面貌,与新老生一道扬帆起航,迎接又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