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体育文化节开幕式进行最后一次大型彩排

   

   

   

   

516下午和晚上,学校分别进行了教职工千人广播操和学生千人广播体操等开幕式大型演出活动的彩排。两千多名师生身着鲜艳的服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动作展示了他们前期训练的成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16日下午四点,教工千人广播操彩排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举行,副校长方德英和来自各单位的广大教职工一起参加了彩排活动。教工千人广播操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力支持,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逐渐掌握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要领。特别是临近表演前夕,各分工会加大了训练强度,利用业余时间反复扣动作、纠正细节,努力做到动作准确、队形整齐。在现场,千余名教职工首次身着统一的服装,分为白、粉、绿、红、蓝五个方阵,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李红老师的指挥下,认真熟悉掌握队形排列、入场退场方式、动作细节等环节。整个彩排过程紧张有序。张德玉副书记对广大教工前期训练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在学校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更好地展示我校教师的风采。

16日晚八点,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学生演出在良乡校区运动场进行彩排。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及各院系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指导。

由校管乐团和法学院一百名同学进行的管乐团行进演奏加百人旗阵表演率先亮相。随后是备受师生瞩目的千人团体操表演,红黄变幻的文字、波涛翻滚的旗舞扇舞,气势恢宏。在王立红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整齐划一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少观众认为表演很震撼,有的同学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最后出现在操场上的是由材机学院和食品学院的学生带来的齐心协力向前跑20人一组,每人都将手搭在两旁同学的肩膀上成一横排,齐呼口号,齐心协力向前冲。在同学们表演时,卢思锋副书记不时地对表演进行实时点评。

教练王立红老师精益求精,对每位同学的每个动作都严格把关。在千人团体操的表演中,拼字造型时,王立红发现第25列的一位同学举错了旗子的颜色,她让大家重新摆字的造型,找出做错的同学,提醒他要记清自己的动作,从而保证整体效果的完美呈现。

彩排结束后,卢思锋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认为大家的动作更加规范、跑位更加准确、表情也有了改善。他告诉同学们,学校已邀请北京电视台于523日来我校拍摄千人团体操的表演过程,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一起迎接518日晚7点的到来。这时时间已经过了十点,虽然近期合练忙碌辛苦,同学们略显疲惫,但听到领导对表演的肯定,都露出兴奋之情。散场后,卢思锋立即召集相关负责人,对彩排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准备工作,以最佳的表现迎接正式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