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军训结业仪式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了共同见证2011级新生的军训成果和热烈庆祝第27个教师节的到来,99,学校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201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军训结业仪式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典礼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分列式,进行了汇报表演,还表彰了市级获奖教师、学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及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等。

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东江,房山区区长助理、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培军,武警北京总队二师七支队政委郭训超上校,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副政委、校学生军训团团长张义中校,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出席典礼及汇报表演的还有各院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教职工代表、承训部队官兵、2011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开学典礼及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卢思锋主持。

下午16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大会典礼的序幕,校长谭向勇在军训团团长张义中校陪同下对参训的2011级新生学员进行了检阅,“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同学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声音此起彼伏,声震长空。

分列式表演中,新生17个方队代表20113000余名新生,以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和昂扬的气势,精神抖擞地向领导们汇报了为期两周的军训成果。3000余名学生把奋发向上、勇敢顽强的精神面貌展现在首长面前,那铿锵的脚步、嘹亮的口号,汇成这蓝色天空下最为动人的乐章。

阅兵式和分列式结束后,新生方队分别进行了队列、擒敌拳、刺杀操等科目的汇报表演。在操场上,男女生队列方队动作协调一致,表演气势恢宏;擒敌拳表演精彩纷呈,掌声一片;尤其是200名女生表演了刺杀操,英姿飒爽,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昂扬的姿态、威武的军风,赢得了主席台领导及嘉宾、部队领导的热烈掌声。

1650汇报表演结束,军训团团长张义中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读嘉奖令,对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743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表达对学校师生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祝愿。

为了感谢武警北京总队承训部队对学校新生军训工作的鼎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向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领导赠送锦旗。

随后,在表彰环节,副校长张耘宣读了2011市级获奖教师、学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及从教满30年教职工的名单。60名教师登台接受领导授予的荣誉证书、纪念章和学生敬献的鲜花,并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的祝福。为了庆祝第27个教师节的到来,方阵中同学们还拉出了“老师辛苦了!”、“教官辛苦了!”、“祝老师节日快乐!”的横幅。最令人感动的是,学校为今日过生日的同学现场送上生日蛋糕,生日祝福歌响起,心系新兵连,共普师生情的温馨场面令全场动容。

典礼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培育2011级新生的家长们和中学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承训部队官兵们表示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孙书记还向全体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做品德高尚的大学生;第二,做学习刻苦的大学生;第三,做身心健康的大学生;第四,做审美情趣高雅的大学生。希望新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把握机遇,发奋学习,文明生活,健康成长!祝愿全校教职员工作顺利、事业有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军训结业仪式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会后,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和校长谭向勇同志分别代表学校与承训部队官兵们和受表彰教职工们共度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