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8.5公里负重拉练不言苦 120分钟徒步行军凯旋归

 

 

 

96日晚2011级学生军训团学员们背着背包,身着整齐的迷彩服,从良乡校区操场出发,开始了本次军训的负重拉练。

醒目的营连旗带队,嘹亮的行军歌伴随,3000余名新生个个士气高昂,在夜幕中矫健前行。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军训团团长张义中校,学生处处长兼军训团政委吕素香,保卫处处长兼军训团副总指挥顿劲松,及指挥部其他成员出席了出征仪式。各学院辅导员及所有参训官兵陪同参训学员一起走完全程。

与以往拉练相比,此次拉练路途更远,强度更大。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扩大了安保规模,行军沿途的每个路口,都设有醒目的路障提示标志和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校团委组织了“宣传鼓励队”,为拉练学员们加油打气,“天不怕地不怕,工商学子不倒下!谁英雄谁好汉,行军路上比比看!”嘹亮的口号伴着激昂的鼓声,让学员们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希望就在前方”的标语成为他们“长征”路上前进的动力。

拉练全程8.5公里,历时120分钟。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拉练,行走中难免疲惫,但是一路上有教官、同学的陪伴,在嘹亮军歌和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坚持到了凯旋的一刻。一营四连的指导员李艳春对记者说:“拉练也是对学生们的一个很好的锻炼。今年的孩子们都很能吃苦,我们很欣慰。”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作为军训的一个重要学习科目,本次拉练坚持“安全第一、有序有效”的原则,意在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体能,强化集体主义观念。他表示,使新生熟悉校园周边的地形地物、检验和提高学校军训组织指挥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也是拉练的重要目的之一。

2123分,军训团六个营二十一个连全部安全返校。军训团团长张义中校给予了全团高度评价,并感谢全体参与本次拉练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