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为军训新生举办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830日,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海淀交警支队安监科的李希宝警官在我校文体馆,为2011级新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此次讲座分为下午、晚上两场。

李警官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塑造自己和城市的文明形象”为主题,从身边的交通安全说起,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引领学员们快速进入课堂。他强调,2011年是10年道路规划的第一年,对比战争可怕的安全问题的重视迫在眉睫。如今的一些大学生不重视交通法规,因酒驾、飙车失去宝贵生命的案例比比皆是。同时李警官强调,交通并不是孤立在这个社会之外的,而是和其它社会问题紧密相连的。生命只有一次,要保护好自己,同时交通安全更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

丰富真实的案例、心痛而惋惜的话语、激昂的演讲,让学员们对交通安全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些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惨痛教训让学员们更加珍惜生命,重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