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初体验——各营投稿汇编

初尝军训滋味——一营

828,我们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还没有走出入学的兴奋,我们已经走入了严格的训练。先迎接我们的便是站军姿,在烈日下,我们必须遵守军姿的各项要求。虽然在我们的脸庞上留下汗水,但我们仍然坚持着,是为了可以锻炼身体,更为了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理解纪律的重要性。它使得我们从原本懒散的假期生活中走出,重新恢复青春的阳光。

今天的训练科目可谓是精彩纷呈,站军姿,练习基本动作。烈日下的我们彰显着青春的风采,展现着新一届大学生特有的魅力。那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嘹亮的红歌无一不体现出男生想去拼想去赢的奋斗精神。放眼女生阵容也是英姿勃发,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劲儿。今天的重头戏是擒敌拳,在教官的教导下同学们大显身手。同学们学着教官们铿锵有力的动作, 每一次出拳都有力,每一声呼号都洪亮,每一个姿势都到位。

纵然大家都口干舌燥,但是从教官标准挺拔的军姿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美。一声声口令回荡在每一位莘莘学子心中,一次次队形的演练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辛苦与执着。虽然严格的军训让我们十分疲惫,但是在休息时间教官们组织的拉歌活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下午一点的军事理论课由国防大学的教授讲解。他以广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把整个报告厅的气氛带到了最高点。理论课的内容触动了我们的心弦,有关守护祖国的梦想再次浮现。同学们心里都想着虽然今生不能做一名为祖国扛枪的军人,但还是会努力为国家作出贡献。所以我们军训,不仅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责任;重要的不是我们要做多好,而在于我们真的在勇敢用心地军训。军训固然艰苦,但它也有另一种美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军训!

(于超 周曼玥 鲜东良 傅雅琪 孟昱桐 胡怡逸)

钢铁二营,一往无前——二营

今天是北京工商大学2011级新生正是军训的第一天。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同学们告别舒服的宿舍,怀着满满的信心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生活。为我们训练的教官是北京武警总队七支队的战士们,在前一天的开营仪式中,他们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连连鼓掌。绿茵茵的草地和迷彩服相互辉映,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随着嘹亮的口号声我们步入了训练场。教官简要地教会我们整理着装和站军姿的要领。站在训练场上,刹时间我们觉得身体上的那种疲惫和思想上的放松荡然无存,我们顿时精神百倍,怀着一种饱满的激情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军训生活中。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北工商的大操场上时,同学们已经在操场上排起了整齐的对列,听从教官的训练与指导。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多种入门级训练,如军姿、行进间转体、敬礼礼毕等。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也越来越火辣,烈日之下,同学们汗流浃背,却依然坚持服从命令。北工商的操场上因为有了这样的绿色“长城”,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官向我们讲述了稍息、立正、跨立等一系列动作的要领:手臂摆动的高度、提脚的角度、站姿的要点、稍息如何收脚……教官的详细讲述我们都认真记在心中,争取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整齐到位。在练习转体时,为了做到统一,每一个动作都要训练十几分钟,可我们依旧坚持着,就如我们的口号“钢铁二营,一往无前,计信无敌,所向披靡”一样。我们虽头顶骄阳,可是我们二营有钢铁一般的意志,我们会坚持到底,用信念支撑我们整个军训生活。

下午进行了擒敌拳训练,操场上震天的呐喊、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军训独有的魅力。烈日之下,同学们汗流浃背,却依然坚持训练,服从命令,动作到位,展现了工商学子对待生活的态度。同时,充满趣味的拉歌活动,既让同学们重新感受到了军歌的魅力,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团队精神。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但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同学们在这里洒下了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都将是成大事者所必备的条件,是同学们大学乃至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苏钰琦 靳天佑 白宗源)

巾帼须眉 齐头并进——三营

经过几日的阴雨天气,28号的北京终于彻底恢复了骄阳似火。对待军训,三营的同学们都尽自己所能坚持到了最后。

军营铮铮男子汉——三营十连

 “奔腾十连,冲锋在前;热血男儿,一马当先!”嘹亮的口号,稳健的步伐,三营十连的小伙子们训练场上一展风采。

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一致的擒敌拳,同声同气的军歌……既是同窗,亦似手足。十连的同学们在军训的第一天顺利完成了操练任务,不但迅速进入了训练状态,彼此间的情谊也随之浓厚。谁说军训苦?有苦才有甜。谁说军训难?兄弟共克艰!

十连的小伙子们懂得,大学军训是自己参与国防、贡献国防、履行国防义务的宝贵机会,因此,晚上的军事理论课堂秩序井然,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了国防大学教授讲授的“国际战略”课程。课后的路上,同学们三三两两地探讨,有的还展开了辩论。高水平的讲授与白天的实操相结合,使全连同学更加深了对国防、军事的了解,提高了对当今国际、国内局势的认识。

巾帼战骄阳——三营十一、十二连

有了第一天辅导员和教官的初步指导,三营的女兵们统一将长发扎起,放进军帽,束起腰带,做到不露迷彩上衣的衣角。女孩子们长发飘飘的柔美与娇媚隐去了,但那一张张清爽俊俏的面容在青春的舞台上定格;秋风吹起衣角的洒脱不见了,但女孩们戎装在身、军姿潇洒将我们风华正茂精神抖擞的青年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慢慢地,我们向着士兵的标准又迈进了一步。而后,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自觉将心爱的首饰卸下,更加朴素干练的形象跃然出现。

充盈着女性魅力的三连女兵,英姿飒爽;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三营女兵,斗志昂扬!

(范温馨 张娜娜  张卓颖)

朝霞出东方 军星耀工商——四营

828,雄浑的口号声,伴随着东方的朝阳,一群年轻的学子,以军人的装束和姿态,迈步走入工商的操场,他们是四营。

上午八时许,正式的军事训练开始。首先从最基础的立正、稍息、敬礼、停止间转法练起,每个动作都是反复练习,做到精益求精。四营的学员怀揣对新生活的热情,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认真而刻苦地训练。虽已是初秋,但烈日仍旧灼人,尽管如此,四营的学员依然如棵棵劲松,挺立于阳光下。

教官们刚健挺拔,学员们热情洋溢,各项军事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学员的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操场上的蓝绿橄榄军装间,回荡着军人坚实的步伐和万丈的豪情。

训练过程中,教官们业务过硬,耐心细致地指导着训练动作,显示出过硬的军事素质。学员们也专注地学习每个动作,认真训练。在紧张有序的训练之余,操场上还回荡着洪亮的拉歌声。

在军事理论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与教官精彩互动,课堂学习气氛活跃,在这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军事理论课中学到了丰富的军事知识。同学们听过教授的讲授,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关注并准备献身祖国的国防事业。

接着,教官们开始为四营的学员们教授擒敌拳。教官们精彩的演示,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赢得了全连学员的称赞,学员们也更加认真地学习。教官们表示,之所以这么严格要求学员,是因为只有脚踏实地,刻苦练习,遵守纪律,才能学得本领,赢得成功。

日已西沉,四营的口号声仍响彻工商的校园。新的生活,我们正在向着一个中国军人的目标迈进。

(肖茹  李可心  乔万)

雄师劲旅军威壮——五营

早上七点的钟声响起,我们整理好军装走向操场。这是军训的第一天,等待我们的是各种基本姿势训练。早晨的阳光并不刺眼,但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考验着我们的毅力与耐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身上开始淌汗,手和腿都有些僵了,但教官们依然以军人的标准要求我们。我们知道教官们想要教会我们军队里严于律己、遵守纪律的规则,所以我们再苦再累也依然坚持。没有人松懈,没有人移动。这一刻,只有坚持;这一刻,我们拥有军人一般铁的意志。

休息的时候,教官们就教我们唱军歌,军歌嘹亮中,教官们亲切而和蔼。有时,教官也会和我们聊聊天,说说自己的经历。当我们得知教官们平日里的训练是如何艰苦之后,我们对教官的敬意油然而生。

太阳西移,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每一个精确而到位的动作,每一声宏大响亮的呼号,同学们的身上正在慢慢散发着一种质朴而可贵的精神---集体荣誉感,一种高尚又实际的能力---忍耐。这些年纪轻轻的教官,他们身上那种无畏而又坚韧的成熟气质也在一点一滴地感动着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恢复韧性,更加坚强耐磨。军训在继续,同学们痛苦与快乐并存着的日子也在继续。

军训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成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经历了军训的洗礼后,我们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加油!五营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见证军训中的成长,希望我们在军训中取得满意的成绩,等到军训汇报演出时,真正展现出我们五营的风采。

(杨兴海 李佳彤 刘天博 钱进)

军营初体验——六营

在军歌声中,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军训拉开了帷幕。看着北京武警总队第七支队的官兵们整齐的步伐,听着他们雄壮的口号,各位参训的新生不禁也热血澎湃,对即将到来的  军训充满了期待。

六营是个混合营,既有理学院的同学们,也有食品学院的新生们,如同我们六营的口号“理工精英”。在这里,同学们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融合,在训练的间隙相互介绍认识,成为了一起接受考验的“战友”。

稍息、立正、跨立、军姿,这些听似简单的动作却着实花去了3个小时来完成。烈日炎炎,汗水流过脸颊,酸痛爬满全身,但每个人却依然坚持挺立着,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大学第一课:丢掉慵懒,抛去娇气;学会坚持,学着脚踏实地。由食品学院以及理学院405名新生组成的六营19连、20连、21连,用洪亮的口号声、挺拔的身躯、整齐划一的齐步走实践着我们的口号:“威武六营,理工精英。追求卓越,谁与争锋!”骄阳无惧,绿军红颜。别看平时说起话来柔声细语,六营女生喊起口号来却是巾帼不让须眉。

通过一天的训练我们很快转变了角色,动作整齐、步伐一致,一个个像模像样。同时,由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我们还被军训指挥部通报表扬。能作为第一天的第一个被表扬的营,每个同学都有压抑不住的自豪。营长对于第一天的训练效果十分满意,在收操时还特意表扬了六营的全体同学。而热烈而又激情的掌声,则是我们对努力的自我肯定。一天的劳累中最兴奋的莫过于听到我们六营受表扬的消息,因坚决服从首长命令,营长将训练基地移至较远的求知广场,营长为我们坚决贯彻作为军人服从党指挥的行动做了表率,我们为作为六营的兵而自豪!

如同卢书记在开训典礼时说的,我们就是要通过刻苦的训练从一个“秀才郎”转变“士兵郎”!虽然,军训刚刚开始,以后还有更加艰巨的训练任务,但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做好了积极的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取得更大的成绩!

(杨卓儒 蒋春扬 隋云轩 虞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