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一个用幸福感悟忙碌的人——访艺术与传媒学院张陶同学

张陶,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072班,花环动作小教员,第三方阵中队长,暑期党校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

众多职位集于一身,巨大的工作量可想而知。然而,她却从来不曾想要逃避,所有的工作都是身先士卒,奋战在劳累的第一线。训练之前,早早起床去学活,和其他干部一起协助老师清点、分配物品;训练场上,除了刻苦的训练,还要积极发挥自己骨干队员的作用,配合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训练间歇,考勤、发水样样都要做;训练场下,还要做好党校、学院的日常工作。

虽然累,很开心;被信赖,很幸福

张陶个性要强而又乐观。在采访中,面对她如此繁重的工作,记者忍不住几次问到:“会不会太累了?”她总是莞尔一笑,“累但是很开心啊!而且我已经习惯这种感觉了,有事干会觉得特精神。老师把工作交给你,就是对你的信任,相信你的能力。我会觉得自己特别有用,精神状态也就特别好,虽然忙一点但那不是很充实么?被人信赖是一种很大的幸福。要是成天呆在家里没事做的话,就感觉自己很萎靡,所以我倒是老盼着来学校呢。”

典型的张陶式语言,朴素、真实,而又感动。

“在吃苦中成长”

汶川地震后,有一篇题为《中国青年用激情和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的报道让张陶记忆犹新,她甚至曾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这篇报道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让我认识到很多东西。我们80后、90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不是一时激情的迸发,而是一直在累积、一直在酝酿。从汶川地震到奥运会再到今年60年国庆,我们这一代真的在用激情和力量去担负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俗话说,‘左肩担道义,右肩担风雨’,20年来的学习我们已经能够分辨是非善恶,我们的左肩已经担得起道义,而我们缺少风雨,缺少历练,只有左右肩平衡了,我们才能算是一个真真正正敢于担当、无所畏惧的有志青年!像这次训练,每一个参与者都会从中得到很深刻的感受,很累但是都能在吃苦的过程中收获、感悟、成长。”依旧平静的笑容舒展在她的脸上。

“同学们的表现真的很让人感动”

26号那天训练,由于时间很紧,要在六点钟准时发车,也就意味着同学们要在四点左右起床。所以,在上车之前我就担心人可能不齐或者差很多,但当我真正登上车的那一瞬间,我真的被感动坏了,满满的一车人。原来,就只差我自己了。”说到这,张陶满足的笑了起来,“然后就是那天下午的党课,上午的训练很辛苦,再加上同学们又起得那么早,肯定累坏了。当时我就想,如果下午考勤时很多人不在该怎么办。但没想到的是,同学们的表现再一次的感动了我。当我拿到各个班长递过来的全勤表时,我真的觉得特别温暖,那一刻,心里就只有一句话,同学们,好样的!”

 

现在的张陶每天只有一个目标——训练,没事的时候会一个人安静的写东西,记录着每天的感受和心得,也会和朋友们聊天,探讨一下生活琐事,这是她独特的调节方式。简单的生活,忙碌又充实。在采访最后,她告诉记者:“大家现在都在全身心的做一件事,我相信我们能做好,能做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