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发改委、市教委来校调研良乡主校区建设工作

6月9日,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赵云龙、副处长杨丽和市教委基建处处长冷传才、副处长王虹等一行6人来校调研综合改革落实情况和良乡主校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校园建设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主持。

黄先开对市发改委、市教委领导同志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发改委、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未来规划及学校综合改革重点工作进展等有关情况

计划财务处处长何玉润围绕学校落实综合改革方案开展的系列工作做汇报,校园建设处处长吉涛围绕学校良乡主校区建设等情况做工作汇报。与会各位领导就学校良乡主校区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工作中需统筹协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冷传才在讲话中对学校良乡主校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获得市政府原则通过,标志着学校发展进入了新起点、上了“快车道”,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围绕如何实施好综合改革方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下一步具体申报和实施有关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围绕良乡AB座工程建设、良乡主校区后续工程建设规划和配套市政设施建设等工作,冷传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建议,要求学校继续做好项目申报前期各项工作,安排好各项目的实施顺序,把前置手续材料准备充分。冷传才表示,市教委基建处将大力支持北京工商大学建设工作,在政策指导、综合协调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

赵云龙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成绩,认为学校在促进综合改革方案落实落细方面动作迅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赵云龙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资源紧张的实际状况,并对学校两校区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项目建设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学校尽快完成新版两校区校园总体规划,明确两校区办学规模,准确核算良乡主校区教学设施及学生宿舍的建设缺口,加快改扩建和新建项目立项相关工作,市发改委社会处将为学校规划建设项目的评审、立项提供支持和保障。

郑文红代表学校向市发改委、市教委对我校良乡主校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将按照市发改委、市教委指示精神,尽快做好校园规划和建设规模测算等工作,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向上级单位请示,全力推进学校整体规划的修改完善,确保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会前,参会领导同志一行前往良乡二期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