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团总支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经济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于11月24日—12月4日期间,号召全院38个团支部开展了“沐改革春风,谱时代新篇----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纷纷通过学习相关文献、播放PPT课件、观看录像视频、进行相关知识问答、搜集老照片等资料进行共享,以及参观历史博物馆、展览馆等新颖生动的学习形式,并结合国家近期时事要闻,联系自己周围的变化和所见所闻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过程中,许多同学有感而发,积极发言,全面了解了我国经济社会三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认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加强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的政治热情及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更深的领悟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其内涵。经过总结,主要呈现出形式多样化、内容新颖化和认识深刻化三个突出的特点,并将各班的成果按一定比例和质量评出了“优秀成果奖”。

    此次团日活动全部以海报或手抄报的形式将于本周内公开展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热爱祖国和生活的良好面貌,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建设和谐校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