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

 

 

    为对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行改革开放的再教育,引导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和领会改革开放成果,11月25日下午,作为法学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韩村河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考察,让教职工亲眼观察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给农村建设及全国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考察之前,学院邀请韩村河建筑集团董事长助理李为教职工介绍了韩村河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韩村河由穷变富的原因。李助理谈到,党的富民政策是他们致富的坚强后盾,好的带头人为他们迅速走上富裕道路增添了动力,强有力的党组织是他们致富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的支持创造了农村富裕起来的良好环境。他再三强调,农村要富裕,但是一定要在遵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去主动创造,踏实肯干,这样才是实实在在的、长久的富裕。教职工们对李助理的讲话深表赞同,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李助理进行了交流。

 

    教职工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韩村河新农村建设展览馆、蔬菜种植基地以及示范居住区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成就,在农村建设展览馆江泽民、李长春先后来村参观考察的巨幅相片,展示了韩村河备受关注的深远影响;在蔬菜种植基地,稀奇罕见的南方蔬菜和先进的大棚温室作业,使教职工们对科技致富、绿色健康的意义有了更深的领悟;在村民示范居住区,宽敞整洁的布置,现代化的豪宅可谓让人乐不思蜀。

 

    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是法学院党总支一贯坚持的支部活动理念。学院不仅要求学生,而且要求教职工加强对实践的重视,通过实践,强化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本次活动就是在此理念指导下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既惊奇于农村的巨大变化和农民的富裕生活,又为能有如此深刻地感受农村变化的机会而兴奋。考察之余,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农村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党的富民政策真是深入人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