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商人物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工商人物

【讲好师德故事】初心践行者中的行动派——访北京市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先锋”张长恒

  

张长恒,男,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副研究馆员,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

张长恒爱岗敬业,恒于值守,热爱学校信息化建设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管理育人工作中;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不断创新信息化服务手段,助力学校发展和建设;扎实开展学校数据治理,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讲政治、诚待人、重师德

“其身正,不令则行”,张长恒在政治方面始终保持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人正直,做事干练,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全局观念;他以诚待人,时刻谨记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生活上严谨朴素,学习上刻苦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管理育人工作中;他重师德,充分发挥教师在“三育人”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做崇高师德的力行者。


沉下心、真务实、办实事

他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 他来到信息网络中心后,认真钻研业务,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带领中心教职工完成掌上北工商APP的开发工作,并不断完善它的功能,现在的掌上北工商APP的功能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我校师生离不开的学校移动门户; 他不论是在中心的领导管理工作中,还是在针对全校师生的服务工作中,都能做到“因材施教”“灵活变通”,能积极主动地提供优良的人性化、接地气的服务,做到热情、周到、及时,得到老师和学生的信任和支持;这几年,每年的十大重点任务和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里都有信息网络中心的任务,中心升级了一卡通系统,实施了数据治理项目,建立了学校的数据中心,上线了网上办事大厅,搭建了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等,这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工程,使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得到明显的提升,中心也顺利完成了学校交给我们的所有任务,这些工作的完成,都离不开张长恒抓大放小的管理思路和重视细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甘奉献、敢担当、能创新

他甘于奉献,想集体所想,急集体所急,对学校讲奉献,对学生讲爱心,无论是对自己分内还是分外的工作,都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做教师心中的好同事;敢于担当,在疫情期间,每次学校封校,他都在校工作,作为流调工作专班人员,开发核酸信息查询系统、人员轨迹和密接查询系统,并负责人员轨迹查询和密接人员信息查询工作;勇于创新,2022年,他协调开发人员,完成掌上北工商APP的各个功能模块的完善和开发工作,整合门禁刷卡数据、无线上网数据、校外人员来访预约数据、消费数据等,为学校提供数据支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守原则、有方法、勤自省

工作以来,张长恒细致科学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注重总结反省,恪尽职守、勤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