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求实”培训班

   

   

近日,学校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求实”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为期3周,涵盖36个本科生党支部。

在集中培训环节,“求实”培训班学员与2018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一起聆听了四位专家的讲座。讲座涵盖了党史党情教育、经典理论解读、宗教政策介绍、文化自信宣讲。参训学员还组织收看了《马克思是对的》和《师说—导航新时代》两档理论宣讲栏目,补充理论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广度深度。针对每位同学的心得体会,培训班负责老师逐一进行认真批阅,通过“笔谈”的方式,既交流了思想,也以身示范对基层支部书记应该如何认真对待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做出了表率。

学工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实践创新。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上石堡村党支部纪念馆,通过实地体验增进了对党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组织开展了红色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引导参训的支部书记在比赛中体会团队协作的力量。

在研究学习阶段,本着问题导向原则,学工部列出了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作为调研选题。打破院系年级次序把学员划分成五个小组,为各组选聘了具有党建研究经验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每组集体确定一个调研主题,通过在同学中的调研进行自主研究探索。五个小组分别就“充分挖掘校史资源的育人作用”和“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等进行了团队调研和分析探讨。

在最终答辩环节,各小组对研究成果进行精彩展示。学工部部长吕素香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谈到,学工部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探索分组开展研究性学习,目的是提升培训实效,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不忘初心,把求实培训班的学习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让党支部焕发更大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