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时代、梦青春”第二届“最亮的星”研究生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117日晚,“音聚你我 乐动青春 为爱发声”第二届“最亮的星”研究生歌手大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致辞。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到Rebirth乐队主唱兼吉他手、毕业于维也纳塞巴斯蒂安巴赫音乐学院的周佳南,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研究生蓝峻担任点评。来自10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100人担任大赛评审团成员。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入围的选手表示祝贺,向大赛的组织者表示感谢,向特邀评委表示欢迎,表示歌手大赛给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研究生们在科研之余也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科研中,度过自己充实而美好的研究生生活。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祝所有的选手能成为“最亮的星”。

此次歌手大赛经过前期各学院的推荐,共有14组来自10个学院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伴随着研究生舞蹈协会带来的激情嗨翻的爵士开场舞《Goodtime》,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生罗曼用中文演唱了一曲《城里的月光》,送上了对中国浓浓的友谊与祝福。随后,歌手大赛拉开帷幕,各组选手依次登台竞唱。来自法学院的《love the way you lie》燃爆全场,计信学院的《理想三旬》民谣唱腔娓娓道来令人沉醉,外语学院的《爱如潮水》歌曲串烧带来全场气氛的小高潮,商学院的《映山红》、艺传学院的《匆匆那年》引人追忆青春。歌手们凭借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动听的嗓音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赛后,特邀评审对每组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给予了专业建议,嘉宾蓝峻还演唱了《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展现了专业水准。经过专业评审与来自10个学院的学生评审投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八名。特邀嘉宾周佳南以及校研会主席团代表依次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歌手大赛还开设了微信墙互动平台,现场观众纷纷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送上祝福与鼓励,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全场共计抽取30位到场幸运观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研究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不仅让研究生们发掘出身边多才多艺的同学,感受到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还让所有的参赛选手收获了记忆深刻的舞台经历,展现了属于北工商研究生的青春风采。用歌声颂扬青春,用激情承载梦想,祝福研究生学子们用优美昂扬的歌声、朝气洋溢的精神风貌开启新的寻梦之旅,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