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致敬青春力量!这些刷爆网络的抗洪战士来自北京工商大学!

 

近日,V思想对我校《致敬青春力量!这些刷爆网络的抗洪战士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一文进行报道,现转载如下:

我叫付林,来自北京密云......”“19......”日前,来自抗洪一线的两条视频刷爆网络,视频里的小伙子勇敢无畏、坚毅果敢,他们将责任抗在肩上,在抗洪一线筑起不垮的青春堤坝,赢得无数点赞、致敬!他们来自北京工商大学!

近日,安徽多地连降暴雨,遭遇了5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安徽当地驻军、武警官兵立即投身到抗洪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钢铁长城!在这些抗洪勇士当中,就有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入伍目前在安徽武警总队安庆支队服役的原经济学院统计17班的付林和原材料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3班的孔维泽。人民日报微博、学习强国等媒体相关报道中都出现了两名同学在抗洪前线的身影。

由于安徽洪灾仍在继续,加上部队纪律要求,学校暂时无法与坚守在抗洪现场的两位同学取得联系,仅能通过电话的形式对学生家庭表达慰问和关怀。

孔维泽的妈妈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后非常激动,为儿子在部队能有这样英勇的表现喜形于声。她说:孩子通常每周末部队发手机的时候会给家里来个电话,而最近两周没有接到儿子的电话,我知道部队一定有大任务了。三天前我接到孔维泽用别人手机打来了电话,他匆匆地告诉我正在参加抗洪抢险,一切都好,请放心!短短十几秒的通话,让我们全家人为他捏了把汗

付林的父亲表达了同样的牵挂,他动情地说:不止学校联系不到孩子,其实我们也联系不到他。看到媒体报道了孩子的抗洪事迹,作为父母自然非常骄傲和自豪。可毕竟洪水无情,儿子处在生死考验的战场,我们怎能不担忧牵挂……希望洪水早日退去,孩子们都能平安归来吧!

当两位同学的事迹传到学校,学院师生无不为他们的英勇表现点赞。经济学院辅导员马腾感慨万分:没想到时隔一年,付林会给我带来如此大的惊喜。我依然清晰记得去年6月份付林来办公室找我说要参军入伍时坚定的眼神。如今的他,脸上没有了青春的稚嫩,取而代之的是军人特有的刚毅。付林所在班的班长李文浩一提起付林就赞不绝口地为他贴了一堆标签:关心集体、阳光开朗、热爱学习、酷爱运动、不怕吃苦、热心肠好大哥’”。同样,孔维泽的辅导员邓浩也给予了他高度评价:孔维泽同学一入学就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强烈愿望。新生军训时他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北京市组织的特训营,2019年又参加了学校民兵连,展现出优秀的军人潜质。孔维泽集体观念特别强,新生运动会4×1接力比赛,我们学院一个队员突然生病不能参赛。就在学院准备放弃比赛的时候,他坚定地和我说要试试。他的精神感染了其它队员,4人共同努力取得了集体第三名的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孔维泽曾经的民兵连班长、经济学院退伍老兵金融171班吴杰得知他的事迹后非常骄傲地说:孔维泽能有如此英勇的表现在我看来并不意外,北工商的入伍大学生战士都是好样的,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兵耀祖国 兵耀工商

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入伍有着光荣传统,自2011年以来,已有348名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学校入伍,到火热军营中挥洒青春,淬炼成钢,目前服现役义务兵80人。他们当中,有12人参加过抢险救灾,10人参加过国家级重大活动保障任务,4人参加过中缅边境维稳,7人参与过边境海关缉毒,1人参加过中印洞朗对峙,1人参与过钓鱼岛巡航,11人次荣立过三等功,孔维泽和付林也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入伍同学在退伍返校复学后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在新生军训、征兵宣传、党团班建设、志愿服务、学校重大学生活动中发挥突出作用。近三年,退伍学生中有15人保送或考入清华、北大、人大、央财等国内一流学府读研。退伍学生已经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优秀群体,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兵耀祖国,兵耀工商的誓言!

2020年大学生入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学校今年已有87名男生报名参军,目前42人进入政治审查和身体复查阶段,9月初将参加西城区组织的役前训练,9月中旬奔赴军营。希望有更多的北工商学子向以付林、孔维泽为代表的入伍学生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在军营的火热大熔炉中成长成才!

祝愿两位抗洪勇士保重身体,平安凯旋!

请记住这些稚嫩又坚毅的脸庞,

他们是“00,是北工商学子,

是父母眼中的孩子,

但穿上战服,

他们就是保卫家园和人民的勇士!

所谓的岁月静好,

不过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致敬!

北工商的青春力量!

致敬!

坚守在抗洪一线的战士们!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6KnqPyJYR9zQlaFRRoO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