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市领导看望慰问广大教师

911日,《北京日报》第二版刊发文章《市领导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其中对96日副市长殷勇到我校慰问教师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本报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连日来,市领导分头带队,深入本市各高校和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师。

昨天是教师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来到通州区潞河中学,慰问学校教师并座谈,勉励大家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张工表示,潞河中学是全市少有的百年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社会上享有盛誉。潞河中学也是通州区文化资源的标志,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相信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加快和不断成熟,学校的教育价值能够得到进一步彰显。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9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该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阴和俊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北京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高校教师、科研人员大有可为。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利用师资、科研设施优势,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农业科研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在粮食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

9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走进北京邮电大学,慰问教师并听取了学校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研究情况以及网络空间治理与网络智能计算、信息功能材料与光电信息系统这两个市级高精尖学科的申报情况。张延昆肯定了北京邮电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育及打造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基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教师节前夕,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先后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以及东城区、朝阳区、顺义区的部分中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深入了解各校开学准备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及课后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林克庆要求各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9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给北京电影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杜飞进鼓励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把握青年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科学认识新时代赋予的鲜明气质,做有梦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箴言,在知行合一中攀登文艺高峰;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汇聚起接力奋进的澎湃浪潮。

9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到北京建筑大学慰问广大教师,并指导人才工作。魏小东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2018-2022年)》,抓好人才政治引领,强化人才思想指导,并结合首都发展需要,扎实推进高端创新平台和国际化人才平台建设。同时,要抓好人才政策创新,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用人主体和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9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走进北京城市学院,先后参观了学校展览厅、教学实训楼和校园,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齐静对学校在办学体制、育人理念、专业设置、产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全校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她希望全校教师今后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97日,副市长张建东到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看望慰问一线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张建东表示,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注重竞技体育人才的理想信念教育、文化教育、思想教育、素质教育等,弘扬科学精神,开展科学训练,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

96日,副市长隋振江前往东交民巷小学,为这里的教师送去教师节的祝福。这座60多年的小学,培养了超过万名毕业生。隋振江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办公室、卫生室等,并走进一年级学生的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隋振江向全校教师送去节日祝福,希望他们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91日,副市长王宁到西城区中小学与广大师生共同迎接新学年,并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北京市育才学校教师座谈会上,王宁表示,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王宁还分别赴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等看望慰问广大教师。

96日,副市长殷勇到北京工商大学开展慰问。殷勇表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学要抓好五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铺就高校教师底色;着力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夯实专业能力根本;切实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全面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

95日,副市长卢彦来到北京轻工技师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卢彦表示,当前,无论是在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施北京创造2025”、实现发展动能转换,还是进一步拓展本市就业空间、优化就业结构,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过程中,都需要更加重视发展技工教育。教师对于技工教育的发展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身作则,通过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产生积极影响。

94日,副市长王红来到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为全校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王红说,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对教师队伍的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文化思想的传播者、我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新闻链接:http://bjrb.bjd.com.cn/html/2018-09/11/content_2804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