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研究生明德大讲堂举办第三讲《求职战“疫”》

   

  

318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云端在线联合举办了第三期研究生明德大讲堂活动。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张海涛、就业指导客座教授马莹做客本期大讲堂。各学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毕业研究生共计250余人在线聆听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联合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为本场讲座致辞。他解读了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表示此次疫情对就业冲击较大,但仍然有一批需求岗位,疫情过后,经济要复苏,国家会扶持,同学们需要把握机会。针对特殊时期不能返校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全面认清自我,在按时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拓展招聘渠道,对自己心仪的就业单位予以关注。

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张海涛作为长期负责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国家和北京市的就业基本情况以及最新就业政策。他就已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应对方案、学生不返校的就业签约手续办理、高校就业指导及网上招聘会的相关工作,以及专门针对毕业生设置岗位需求的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对现场毕业生们的提问给予耐心、高效地解答与建议。

就业指导客座教授马莹对2020年特殊时期的研究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对策。她结合长期致力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丰富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经验,展示了各类详实数据,图文并茂地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她认为,疫情对于研究生,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相较于本科生,用人单位对研究生的要求更高,研究生求职应发挥比较优势,遵循应届生就业要富有创新性、了解同龄人、具备高成长性的三大标准,进一步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心态,持续关注招聘信息,力争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充分就业。

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徐丹丹做总结发言,对两位主讲专家的精彩专业讲座,招生就业处和研究生工作部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要认清形势、认清自己、乐观自信、充分展示能力与才华,打好求职战“疫”。最后,她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就业,并表示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和学校相关部门老师会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有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