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服务安排

 

全校教职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教职工健康,保证人事人才有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同时保障教职工正常的人事人才业务办理需要,在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采取电话和线上办理为主的方式进行人事人才服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人事科相关业务
(一)开具在职证明
请将申请发至人事处邮箱rsc@pub.btbu.edu.cn,并注明用途、内容、是否有特殊要求,以及联系人等信息。人事处工作人员通过邮件提供电子版证明。如需纸质版证明,请邮件预约领取时间和方式。
(二)招聘和入职
1.教师岗位招聘。应聘者请登录招聘系统(http://job.btbu.edu.cn)进行网上申报,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教师岗位招聘工作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通过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btbu.edu.cn)及学校官方微信公布。
2.入职报到。已经学校公示的拟入职人员,近期如需入职报到,请先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邮箱longyi@btbu.edu.cn)。入职所需材料及报到办理流程以邮件通知为准。如需开具接收函、商调函、调档函等,可将具体需求发送至联系邮箱,工作人员办理后通过邮件反馈。如需纸质版证明,请邮件预约领取时间和方式。
3.入职体检、政审、线下报到手续办理等工作暂缓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人事档案相关事宜
人事档案查阅、档案材料归档、档案相关证明开具等工作请通过邮件形式联系档案室工作人员(邮箱houkun@btbu.edu.cn),邮件中注明待办事项、办理事由、姓名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及时反馈。
二、师资科相关业务
(一)开具专业技术职务证明
请将申请发至人事处邮箱rsc@pub.btbu.edu.cn,并注明用途及联系人等信息。人事处工作人员通过邮件提供电子版证明。如需纸质版证明,请邮件预约领取时间和方式。
(二)报考社会化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根据《关于延期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职称评审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工作的公告》,所涉申报人暂缓提交申请材料。
(三)国(境)外访学
现阶段国家公派访学项目教师的派出与回国等详细服务工作,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执行。
学校中长期访学项目原则上参照国家政策精神执行,并按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求办理。
(四)人才项目经费管理
2020年各类人才项目经费支出涉及合同签字的,请项目负责人通过邮件rsc@pub.btbu.edu.cn联系工作人员预约办理。
(五)教师岗前培训
2020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将根据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通知再行组织。
三、劳资科相关业务
(一)开具证明
1.收入证明。请将申请和收入证明模板发至人事处邮箱rsc@pub.btbu.edu.cn,并注明用途。工作人员办理后通过邮件反馈。如需纸质版证明,请邮件预约领取时间和方式。
2.个人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个人权益记录)。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定制下载。网址:http://fuwu.rsj.beijing.gov.cn/csibiz/home/#
(二)变更医院
请致电(68984856)或邮箱(rsc@pub.btbu.edu.cn)联系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三)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养老金
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将持续按时正常发放。如有疑问,请致电(68984856)或邮箱(rsc@pub.btbu.edu.cn)联系工作人员。
(四)其他业务
根据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经办有关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暂停通过现场窗口办理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业务,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网上办、邮件办、延缓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对于医保手工报销、生育津贴申领等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暂缓办理,在疫情解除后统一进行补办。不影响在职人员个人权益记录。
涉及工资、退休、社保的各类咨询,请致电(68984856)或邮箱(rsc@pub.btbu.edu.cn)联系工作人员。
四、人才工作办公室
(一)博士后管理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博士后业务实行“不见面”办公,可采用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工作。
1.博士后进出站办理。博士后进出站均按要求在线提交材料。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暂停现场领取博士后进出站介绍信的通知》要求,各类进出站介绍信由人事处统一协调办理。
2.博士后相关项目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和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均通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申报,申报截止日期延长至3月中旬。
各基金、项目的申报条件及流程以人事处通知为准,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均暂缓提交。
(二)高层次人才工作相关业务
1.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正常接收高层次人才应聘材料并提供问题咨询,请通过邮箱renshichu@btbu.edu.cn联系。
2.人才服务。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暂时推迟有关人才项目的评审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人才项目日常管理及各类人才服务等实行在线办公,可采用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工作人员联系。
五、劳动合同制人员管理
1.劳动合同制人员工资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按要求发放工资,用工部门可将确认后的考勤表电子版发送给相关工作人员。
2.劳动合同相关工作。新签或续签合同、确认解除劳动关系等线下工作暂缓办理,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致电或邮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3.相关证明开具。劳动合同制人员如需开具相关证明,请提前邮件联系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办理后通过邮件反馈。如需纸质版证明,请邮件zhengze@btbu.edu.cn预约领取时间和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须提交的纸质版及须签字盖章的材料均可以“扫描件、有领导确认的微信、短信或邮件截图”代替,疫情过后补交相应材料。未尽事宜请通过rsc@pub.btbu.edu.cn或直接电话联系咨询,工作人员会及时答复。
联系方式:
人事科:徐鑫68987835,龙轶68984690,侯堃68984422
师资科:杨旻、王鑫鑫68984575,赵浩68984422
劳资科:郑霁桐、李昊哲68984856
合同制员工管理科:郑泽、崔洋哲68984486
党委教师工作部:吕超然68984764
                                                                                                                  人事处  
                                                                                                              2020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