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的建议和要求(学生篇)

 

为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校已经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同时为了不让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学业,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学校决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并做好了线上教学和学习的相关准备工作。217日起同学们就要陆续开始线上学习了,在此对同学们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请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合理规划好学习,及时关注学校教务处网站、公众号和所在学院及任课教师陆续发布的相关通知,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授课学习和线下自我学习,确保学业进度不停、学习效果不降。
二、请同学们提前做好线上学习的条件准备工作(网络、手机或电脑以及相关学习平台或APP软件等),在尽量安静的环境下进行学习。个别同学如果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也无需焦虑,学校会寻求替代方案进行学习指导,确保不会落下每一名同学。
三、217日起原则上按照课表和原作息时间陆续开始上课,请同学们注意查看教务管理系统上的个人课表,及时主动加入任课教师的课程联系群,根据任课教师选定的平台或程序进行线上学习。
四、原有的课堂纪律同样适用于线上课堂。请同学们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加互动讨论和完成作业等,在线学习期间的考勤及课堂表现、作业等均计入平时成绩。
五、请同学们并通知家人注意不要随意添加或听信其他人员和渠道关于学校教学等安排的相关通知,尤其是涉及费用甚至是不当言论宣传等,不信谣、不传谣。如遇到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线上学习期间请同学们和任课教师以及班主任辅导员们保持沟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积极主动的心态共同面对遇到的任何问题,学校会关注并处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等,及时发布相关安排布置,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需求,请同学们做好防护,安心学习,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战疫,争取胜利早日到来!
 
                                                                 教务处                                   
                                                             202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