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处致全校本科生的一封信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上下都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学校也时刻牵挂着全体同学们的安康。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我校已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要求离校学生不离家、不返校,正式开学时间根据统一部署另行通知。学校也一直在积极部署延期开学期间的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满足同学们的正常学习需求。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学习两不误。
具体安排如下:
1、延期开学期间的课程授课安排。本学期的既定教学计划原则上正常进行,主要采取借助自有在线课程以及学校购买相关线上课程资源通过雨课堂,Blackboard平台,微信群等网络化线上教学手段方式实施。任课教师通过相关网络方式将课程所需教学大纲、PPT、参考资料、作业习题等公布给上课学生,学生通过预习自学、师生约定时间直播互动教学、教师课后网上答疑等方式进行。实习实践类课程由各学院及任课教师根据专业特点适当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除必须使用实验室或专用设备进行的教学环节或者课程可待正常开学后以分散方式补学的情形,其余均鼓励采取线上网络教学的手段进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由各学院和指导教师依据专业特点采取线上方式实施并做好过程管理。所有确实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课程或教学环节将在正常开学后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补学、适当压缩教学时数等手段完成。总体原则就是要做到(授课)形式有变化,质量有保障,进度不延误。
2、延期开学期间的选课、休复学、考试等事项。我们在上学期进行的一选二选的选课工作已基本确定每位同学的个人课表,请暂按照课表进行线上学习。原定的补退选将在正式开学后另行通知。个别的补退选以及修复学等学籍事项均可先联系我们进行线上操作,正常开学后再补手续,一切以不影响同学们现阶段学习为原则。补重考、期末考试等均待正常开学后另行安排,相应的学业警示、留降级等工作均延后进行。
3、延期开学期间相关教学保障工作。学院和任课教师负责做好线上开课的落实准备工作,教务处协助做相关好教务信息的提供和协调解释,信息网络中心协助对接线上教学内容手段供应商并做好远程联络技术手段支持,班主任、辅导员根据任课教师提供的上课学生名单通过微信群等手段协助师生建立好网络对接。另外如果您不具备在线学习的相关条件,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或任课老师联系,学校将另行考虑如何进行学习指导。
希望同学们保持平和心态,充分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主学习。如有任何学习相关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教秘老师,也可以通过邮件jwc@pub.btbu.edu.cn联系教务处。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我们一起相聚在美丽的北工商!
                                                                                                   教务处
                                                                                         20201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