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和市委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增强斗争本领,激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校处两级领导班子要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分工明确、衔接有序、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担负起各项防控措施和任务的落实。要强化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及时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依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责任体系,带头落实应急预案和信息报送机制,做好专班、信息统计报送、出入人员管控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冲锋在前、扎实工作、接受历练,经受住考验,带头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各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实效。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干部的考察考核。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专项监督。
三、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要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健全工作体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实现网格化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有关部门要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重点措施到位,及时通报、研究新情况,继续做好人员排查、疫情处置、防控保障、教学安排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宣传落实好学校关于延期开学、教学安排、师生返校规定等有关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三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要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特别是目前身在湖北和其他省市的师生健康,依托湖北疫区师生临时党支部和滞留疫区学生微信群、学生家长微信群等平台开展认真细致的工作,通过网络“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思政工作。要关心关爱在工作岗位的干部和工作人员,为他们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四、带头遵规守纪,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践行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通知精神,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党组织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
                                        202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