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共克时艰,愿你安好—— 致北工商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见字如面。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北工商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身在家中的你们和坚守校园的我们心心相牵、情谊相连。每一位北工商人,你所在,便是我们的牵挂所在;你健康,北工商便没有疫疾;你平安,北工商便是安好!无论你身处何方,北京工商大学始终与你同在!
面对疫情,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学校党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北工商人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积极、坚定、团结、努力,你们每一个微小的选择都将汇入战胜疫情的澎拜力量之中。
战胜疫情,共度时艰,北工商人,让我们携手同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全体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防疫战,共筑健康中国梦。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顾大局、不返校。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在学校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前,不离家,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京外同学,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见与不见,我们都在一起。
二、不信谣、不传谣。要坚定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营造科学理性的网上网下舆论环境,充分展示青春力量和良好风貌。
三、重防护、守健康。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勤洗手,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你的健康和平安,学校时刻惦念,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四、惜时光、勤学问。休假不等于放纵,时间不应当挥霍。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合理做好假期规划,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正在拟定应对疫情的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将视后续防控要求和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五、尽职责、勇担当。请全校教职员工遵守学校安排,按原定开学时间正常上班,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坚决守好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请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配合学校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遇到异常情况及时主动上报。
我们相信,捱过冬雪,春天不会遥远!我们相信,战胜病毒,疫情总会过去!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所有北工商人新春快乐、阖家安康,我们将在繁花似锦的校园里,等待每一位北工商人平安归来,一起拥抱春天!
                                                                                永远和你在一起的北京工商大学 
                                                         20201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