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上级精神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六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420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六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外部输入是北京最大的风险,内防反弹是最紧迫的任务,疫情防控工作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一点都马虎不得、松劲不得、懈怠不得。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上下功夫。进京检查站继续发挥好作用,做好进京人员和车辆筛查,严把入口关。对国内航班抵京人员做好前端筛查、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好中转旅客分流管理,实现工作闭环。医院要进一步加强诊疗流程规范和住院管理。对急需住院治疗的患者,落实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面从严管理集中医学观察点,普及“北京健康宝”,对不严格执行居家观察的人员要集中医学观察并予以通报。在京单位要落实好“四方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挖潜提效,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对“八类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对自愿检测人员做到愿检尽检。规范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流程。加强医疗系统常态化防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防院感。

会议强调,初高三开学在即,要坚持校内校外一起抓,落实落细校园防疫各项安排,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各类商户防疫管理,严防校外因素可能引发的输入风险。要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接续协同,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