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资讯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隆重推出——校长院长论坛

来源:研究生部 发表日期:2009年05月21日

520下午,由研究生部主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校长院长论坛”在阜成路校区开幕,研究生学术节首次以论坛的形式组织校长及院长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副校长谢志华、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材料工程与科学系主任许国志、法学院院长李仁玉、化工学院院长田媛等作为嘉宾出席论坛。论坛以“学术人生”为主题,每位嘉宾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及学术研究对个人成长的影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论坛以77级的高考视频为序曲,将同学们的目光集中在台上的嘉宾身上。各位嘉宾老师幽默生动的自述自己当年报考大学时的备考状态及感受,不时引来在座同学们的欢笑和掌声。在此之后,谢志华副校长及各位院长分别畅谈了自己读研期间的学术研究经历及学习经验。

从本次零距离的交流中,在座的研究生们和嘉宾老师们从练就学术功底谈到创办学术刊物,从找准学术动力谈到追求卓越人生。台上台下气氛热烈,交流互动自然流畅。

  在最后的嘉宾寄语中,老师们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上勤奋积极,有高远的目标,做有社会责任心的青年。通过这种交流互动形式同学们更加认清研究生学习的意义,能更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