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资讯

名家云集论改革,群贤聚首话开放

稿件来源:北京工商大学 2008年

名家云集论改革,群贤聚首话开放

----2008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学术论坛隆重举

111上午,北京工商大学名家云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十几位知名经济学家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研究生们相聚一堂,隆重举行2008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历程回顾与展望”为主题,总结30年来我国经济体制转型、农村制度变迁以及财政、金融等领域改革和发展的经验和不足,探讨今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具体措施。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谭向勇教授代表工商大学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关于“土地制度与市场组织”的学术报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局局长潘盛洲研究员以一个宏观经济政策研究者的视角,为与会代表解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为到会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分析改革开放30年后经济的新特点。

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副所长高培勇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姜再勇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金勇进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教授军,中国人民大学黄国雄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学院薛荣久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陶存文教授,财政部财科所郭代模研究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系主任田春生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祝合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季铸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都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学术专长做了精彩的演讲。出席会议的还有兰州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孟昭兰教授,兰州商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树棠教授,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流通经济》杂志副主编潘建伟教授。下午,与会学者还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同学们按专业分组讨论,就各经济领域前沿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场气氛热列,发言踊跃,专家学者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师生们共享了这份难得的学术盛宴。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回顾和展望改革开放30周年和举办此次经济学学术论坛的意义,并向来宾们介绍北京工商大学和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

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和副院长李书友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