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资讯

“北京经济学博士论坛”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

稿件来源:北京工商大学

1221"北京经济学博士论坛"12月21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和论坛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博士杨思远教授主持,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鲜博士亲临论坛并发表了热情的欢迎词。参加论坛的有论坛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思远博士。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金融危机的生成、传导与应对研究”。 研讨会针对目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生成、传导机制进行理论与现实的考察,对我国的应对策略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的主报告人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朱安东博士,他报告的题目是“国际金融危机及中国的应对”;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志博士,她报告的题目是“碳交易——关乎未来经济全球化转变的金融战略设计”;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德勇博士,他报告的题目是“金融危机预警研究”。中央编译局严海波博士、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李省龙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林光彬博士对他们的报告进行了点评。来自北京1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经济学60多位博士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