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资讯

中日韩大学产学官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稿件来源:人民网

大连理工大学、岩手大学、韩巴大学2009521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以“交流—发展”为主题的“中日韩大学产学官合作国际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日本岩手大学、韩国国立韩巴大学三所高校的校方代表以及中日韩三方政府、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中日韩大学产学官国际交流研讨会创立于20086月。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各自学校的优势和资源,在三校间的国际技术转移及技术产业化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本次研讨会设“中日韩大学—大学产学研合作国际研讨会”、“中日韩政府—企业—大学合作研讨会”、“中日韩大学校长讲坛”三个分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李志民、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谭鸿鑫等专家分别发表演讲。研讨会上,韩国国立韩巴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在科技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学生交流和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与日本、韩国大学院校和企业开展的国际技术转移及技术产业化合作成为大连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产学官合作、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之一。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表示,虽然面临世界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大连理工大学仍坚持以60周年校庆为发展新起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努力实现引领、服务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