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新闻

又是一年春暖洋,工商校园尽开放:良乡校区校园开放日?..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正当全国各地旅游胜地都迎来四面八方游客的时候,我校良乡校区也敞开校门热情地恭候各位考生家长前来参观考察。

    5月1日,黄金周第一天,我校迎来了2006年高考招生咨询会良乡校区的第一个校园开放日。早上8点,十多位学生引导员在教学区北门等候前来参观咨询的考生家长,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立了咨询处,安排引导员和老师解答考生家长所关心的各类问题,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吉涛亲自到场指挥。
   
关注一:学校精心准备多方位出击

    引导路线:从教学区北门出发,经工科楼、文科楼、大长廊、图书馆,然后到学生活动中心大厅有专门接待处,最后可以去生活区参观(还开放了学生宿舍)。

    学生志愿者:学校从报名学生中选拔出十多名同学作为此次校园开放日的引导员。

    美丽的校园:教学区首次使用喷水工程,在工科楼前的水池,清澈的水流动着,错起的小城墙上挂起小瀑布,此时,看着校园里的这些景致确实别有感觉,相信学生和家长一定对校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关注二:学生家长兴味昂然

    五一黄金周本来是在家休闲或外出旅游的大好时机,但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校园咨询日的第一天,前来参观的家长络绎不绝,或夫妇结伴,或带着儿女,更有全家出动,考生家长对这次开放日怀有的热情可见一斑。

    每个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都由一位引导员带领参观教学区和生活区,任何感兴趣或者有疑问的地方都可向引导员咨询。记者看到,有些考生和家长频频举起照相机,将镜头对准图书馆、钟楼、体育场……

    学生活动中心前,家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咨询了负责老师。这些问题多数集中在志愿的填报,专业分数级差,历年招生情况,学校师资等情况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均对此次开放活动的组织安排表示满意,多数家长提到,良乡校区远离市区的环境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学习。

关注三:咨询考生兴趣浓厚

    不少前来咨询的考生在参观了校园后,脸上都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如此安静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位即将参加高考年并有意报考我校的北京女生说,学校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大,教学的硬件设施也非常齐全,这让她很兴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随家长前来的考生,还有几对考生是自己和同学结伴前来参观的。他们对校区的图书馆、体育场、宿舍和食堂的考察更为细致,他们的眼神里无不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热切向往。

关注四:引导员工作一丝不苟

    这些带领考生家长参观并负责咨询工作的引导员由我校勤工俭学小组的学生组成,他们放弃了五一回家和休息的机会,积极地加入到校园开放日的工作中来。他们身着黄色T恤,头戴红色棒球帽,在烈日下辛勤地工作。他们的基本工作是带领家长绕着教学区走大半圈,再带着家长参观学生宿舍,并负责讲解,走一遍虽然不觉得累,但是跟着考生家长走几遍还真是十分辛苦。有的引导员一个上午就接待了六七组考生家长;对于一个问题他们有的一天内要重复讲解十几次,常常弄得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但是仍旧各负其责,一丝不苟地工作着,这让记者深受感动。

    一连7天的校园开放日,每天都有不少的家长前来参观咨询。虽然校区远在良乡,但是路程不能阻挡考生家长们的热情。这次接待工作也在老师和学生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记者手记

    五一黄金周已结束,我们的采访任务也告一段落了。在这一周里,我们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前来参观的家长学生,有志愿工作者,还有招办的老师......很多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采访前来观光的人中,我们发现大都是学生家长,他们的孩子即将要高考,想报我们学校,所以特地来考察一下学校环境,并咨询一些招生信息。据一些引导员说,家长大多想了解学校的强项专业,分数级差以及师资力量,也很关心学校的住宿条件和食堂伙食情况。我们看到有许多家长在学生活动中心前厅咨询招生情况,与讲解员一谈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总是想急切了解到所有信息。有的家长问到分数级差,露出了焦虑的神色,担心自己的孩子考试失误,不能被录取,经讲解员们善解人意的安慰、鼓舞一番后,他们才舒展了眉头,露出了高兴的笑容。我们在与这些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家长普遍对我们学校的环境、硬件设施感到很满意。他们觉得新校区处在郊区,没有在市中心的嘈杂喧闹,很省�涎�生静下心来学习。还有一些家长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不仅关心学校情况,更对孩子的高考状态担忧,向我们询问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等。

    看到他们也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们当初又是怎样为了我们的高考整日东奔西跑,比我们还积极。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还有不少考生也亲自来参观,在他们那一张张洋溢着喜悦和好奇的脸上,我们看不到即将到来的高考带给他们的压力和紧张,或许也只是来散散心,放松心情,我们都衷心地祝愿他们考出优异成绩,走进理想中的象牙塔。

    当然除了这些用心良苦的家长们,还有一些参观者可是“别有动机”哟。我们就接触到几个游客,他们来我们学校主要是想考察商业情况,准备在生活区投资,开个店做生意,当然具体结果怎样我们就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生活区将会给我们提供越来越多的丰富多彩的物品及娱乐设施。

    五月的到来给我们带来的是越来越浓的高考气息,不仅是学校、家长,整个社会都加入到“替高考服务,为高考让路”的社会主流中来。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莘莘学子伏案苦读,作最后冲刺的姿态,更有来自高校,来自社会对他们的热切关注。校园开放日是家长和学生对大学的一次预热,在家长们殷切希望的眼神背后,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快的高等教育普及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