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新闻

“欢迎报考北工商”:记学校2006年校园开放日

   4月23日,阜成路校区内彩旗招展、人声鼎沸,我校2006年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

学校高度重视 兄弟院校助阵

点击图片放大

    此次校园开放日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我校共有20多个部门参加,13个院系部的教学部主任悉数到场;主管副校长李朝鲜来到咨询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了在现场工作的教职工,与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期间,校长沈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也先后来到了咨询现场。
点击图片放大

点击图片放大

    据悉,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在此之前参加了近40场由区县招办、兄弟院校、中学等举办的相关活动,这些都有力的保证了学校开放日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此外,参加此次学校校园开放日的还有十数个校外单位,其中包括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外院校,这点更反映和体现了我校开放日“对外开放,加强合作交流”的主旨。

专业介绍详尽 咨询服务贴心

    为了让家长和考生对我校的专业设置有更深的了解,满意而归,各院系制作了详尽的展板和精美的宣传手册,院系中心负责人亲临现场指挥,安排专业教研室主任或学科带头人坐镇现场,答疑解惑,甚至指导考生的志愿填报工作。各院系的学生志愿者也尽心尽力地回答家长们的问题,他们得体的言行获得了家长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点击图片放大

    据化工学院教学办公室孙宇梅老师介绍,化工学院在准备宣传手册时,不仅详尽介绍专业方向、招生情况、就业形势,更注重贴近家长和考生,并对学院的奖学金、助学金等进行了注解。
点击图片放大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郗仲平则强调,今年经济学院着重于突出学院的软环境,凭借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优良的教学氛围,完善的导师制度来提升家长的认同感,如实介绍专业、报考、就业等基本情况,更提醒家长考生理性分析,明确四年后的选择,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让家长和考生信服、认可。
点击图片放大
   
    商学院特色突出,宣传到位,不仅对今年整体情况进行分析,更为家长讲述毕业去向,规划未来发展。
    除了专业老师外,外语系还邀请到四位已考上研究生的大四学生参加此次咨询活动,他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家长介绍外语系的情况。

考生关注重心 教学胜过一切

    尽管大风呼呼地刮着,但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观咨询的热情却依然不减。教务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各院(系、部)、工商达留学中心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各位家长就自己关心的2006年我校高招问题向在场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进行了咨询。
点击图片放大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今年的咨询与往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就业指导中心李跃东老师指出:“今年考生家长们所关注的问题更加细致,更加有针对性,呈现出了‘从专业看就业’的态势。在专业选择上,考生和家长们较为倾向工商类、经济类和会计类等专业。”

    当问及考生家长择校的标准时,大多数家长都表示,学校的办学宗旨、未来的发展前景他们会予以考虑,但是他们更加关心的,是学生所选择的专业的发展以及今后的就业状况;当然,学校的教学情况、师资情况和学风情况等也是十分重要的考虑因素。“教学胜过一切。”一名考生家长说:“与生活环境相比,我们会更加关注学校的教学水平和校风学风的建设情况。”

    在谈到对这次开放日的总体印象时,考生家长们称,这次校园开放日总体来说较为成功,学校校园环境较好,直接与专家、老师进行咨询和交流的机会较多,可以获得的信息也较为全面详实。但不少家长还表示,希望可以将更多的资料和信息系统地印成文字材料,便于他们带回去研究。
摄影 周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