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到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调研

9月1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到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陪同调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刘萍主持。

刘萍从部门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存在问题和对策等4个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工作报告。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杨君建、宋煜和主任助理邵喆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教师逐一发言,表达了在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的体会感悟,并就教师普遍关注的职称职级、教学场地等方面提出了想法。贺冬萌、录驰冲就教职工们关心的话题分别做了解答。

刘敏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担负着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的重要职责。在人才培养上,体育和美育既关系着外在的形体塑造,更关乎学生人格和精神品质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要高度重视,牵头推动学校体育和美育整体水平的提升。他对部门未来工作提出要做好五个统筹兼顾的具体要求:一要统筹兼顾学校体育、美育和德育、智育、劳育工作。要做好五育联动,增强师生体育素养和审美水平。二要统筹兼顾学生素质培养和教师体艺氛围建设。在做好学生教育教学的同时,积极与校工会协同工作,营造教职工体育和美育氛围群团建设。三要统筹兼顾教学和科研工作。深入挖掘体艺特色,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四要统筹兼顾竞赛和群体工作。竞技比赛要充分展示学校风采,群体工作要促进体育美育深入人心。五要统筹兼顾校内和校外工作。要开拓工作思路,在与学校各部门充分联动,形成合力的同时,积极利用校外资源,与房山区、其他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效途径,一起推动学校体育和美育全面发展,共同实现“无健康、不工商”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