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到校工会座谈交流

2月2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到校工会与全体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工会常务副主席秦巍围绕工会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刘敏华要求大家既要明确工会 “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及“职工之家”的工作定位,又要明确工会干部“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的定位,他希望工会工作在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推动事业发展和服务广大教职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工会工作同学校党委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二是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关心广大教职工,积极与师德标兵和教学名师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教职工既要聊“课堂”“讲堂”的事,又要聊“食堂”“厅堂”的事,做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三是增强经常性意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工会工作看似平常小事,做好却能发挥巨大作用。“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在经常性的小事中关心教职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四是要增强系统性意识。积极与其他部门交流协作,促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举办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他强调,校工会要积极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广大教职工,开创团结协作的工作局面,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

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