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四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评选决赛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德信汇富楼智慧教室举办了我校第四届教学名师奖、教学标兵奖评选决赛,来自11个教学单位的49位教师通过学院的预赛选拔,进入学校总决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出席并致辞,比赛由教务处处长刘艳楠主持。本届比赛共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督导专家等12位专家评委和20位学生评委评审。

徐丹丹在开幕式致辞中,向与会专家评委、参赛教师、学生代表评委及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学校举办教学名师和标兵评选既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要求,也是落实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校级名师和标兵评选,其中37.5%的获奖教师在北京市级教学评选及比赛中斩获佳绩,教学名师和教学标兵评选活动对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教学名师的评选不仅要关注参赛教师在赛场上的教学风采,更要关注教师在教学投入、教学研究、教改成果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综合贡献,提升我校在国家和北京市级评选竞争力。她希望在学校新一届教学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积极建立名师培育机制,重视教师日常教育教学积累,培育出更多国家级、北京市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奖项。她还强调,学校近期通过了新的教学业绩认定办法以及教学卓越奖评选计划,目的是激励教师加大教育教学投入,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演示,熟练地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设施,生动丰富的师生互动,展现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评委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着重从申报材料的撰写、课件及板书设计、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全校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进行了线上观摩,组织青年教师进行线下现场观摩,比赛视频也上传至“一体化在线教学平台”,供全校师生回看观摩并作为一次全校范围的教学培训,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名师的培育工作,引导、激励我校教师回归教学本分,热爱教学,潜心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