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部署会

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学校党委李中奇副书记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副处长孙磊结合学校工作方案,详细部署了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坚持“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工作标准,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立行立改”为原则,对照12大类、37项重点整顿内容,组织开展全覆盖式自查,全面排查梳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从严从实做好学校风险管理工作,及时化解稳控安全隐患。

李中奇指出,校园安全是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此次安全专项整顿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树立“统”的理念和方法,健全“整”的机制和体系,逐步构建覆盖全校园、运行有效的“6+1”安全管理体系,实现校园和周边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师生安全素养进一步提升,各类安全风险防范抵御能力显著增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校园安全事故。李中奇副书记强调,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一是要严禁形式主义、摆样子、做虚功,要切实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严格按照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是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做好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确保有效预防、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四是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深入,要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彻底解决问题、根治问题,确保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