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衔接,切实提高本科生源质量,做好学校本科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3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带队赴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党委书记祁建欣、总校校长苏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等同志出席活动。

会前,在祁建欣、苏纾等同志的陪同下,黄先开一行参观了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校园、博物馆、校史馆等场所。

 

 

黄先开书记从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优势、办学空间、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友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情况,对多年来中关村中学为我校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中关村中学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对接人才深度辅导模式,多措并举推动交叉融合,为培养更多优秀生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左敏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本科招生和人才培养有关情况,着重解读了学校作为多科性大学对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独特优势。同时介绍了学校围绕“商科数字化转型”这一目标,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未来相关领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实验区,形成贯通培养生态链的措施和方法。希望两校厚植友谊,共同携手为国家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苏纾校长代表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对黄先开书记亲自带队前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与我校深入开展生源基地校建设表示期待。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有关校领导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介绍了相关情况。

随后,我校与中关村中学及知春分校分别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前往汪德昭书院听课,深入了解由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师开设的《财商素养》的课堂教学情况,并对未来继续开设关于商科职业发展、职业教育引导课程等意向进行了深度研讨,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国家级特色高中发展实验学校”,始建于1982年,现已成为一校四址、拥有5000余名师生的完全中学教育集团。2014年,学校加挂“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学校”校牌。学校秉承“大课程观”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构建开放、多元、自主特色的课程体系,注重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三年,我校共录取了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毕业生84人。

本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的举行,为两校间深入交流共建翻开了新的篇章,两校将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探索大、中学人才培养机制,共同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收获。

招生就业处处长石松、商学院院长何玉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傅磊,商学院副院长仇勇及课程建设团队教师葛传路、刘泰星等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