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完成2021年秋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10月30日,2021年秋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党校相关负责人及良乡主校区学员参加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阜成路校区学员同步线上参会。

 

郑光总结了本期党校培训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共同举办,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435名同学完成结业,其中本科生289人,研究生146人。经综合考核,高婕等40名同学获评“优秀学员”,聂新颜等20名同学获评“党校优秀班主任助理”。吕良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初心本色的传承者、红色基因的赓续者、“强国有我”的践行者,将党校学习内容贯彻到未来的各项行动中,早日正式加入党组织。法学院兰昊、传媒与设计学院王浩分别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和优秀班主任助理代表发言。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历时两周,包括集中授课、线上学习、劳动实践、讨论交流和结业考试等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以《坚定不移跟党走,学思结合担使命》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节党课,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学习要求、提高理论素养,坚持知行合一,牢记使命担当。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宏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先后为学员现场授课,结合党史实例和青年学生实际,就信仰力量、文化自信和廉洁教育做了生动解读。

 

 

讨论交流环节,党校学员同老党员一起,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劳动实践环节,学员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生态环境学院以党建引领卫生整治,组织学员进行校园卫生清洁,传承了学院的环保精神;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员开展实验室整理工作,让学员在熟悉实验室的同时提高了实验安全意识;商学院学员以学业辅导站为依托,为学业困难同学提供帮扶、积极解答疑难问题。

通过培训,各位学员思想进一步成熟,表示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经济学院李鑫玥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个人价值在社会价值中得以体现。外国语学院郭子琦表示,回顾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我们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无比突出的贡献,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梦佳表示,党的优良品格激励着我,塑造着我的人格,我要求自己,面对任何困难,可以回头看,但一定要往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