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讲授专题党课

为推进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工作,3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党课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毕平平主持。

刘敏华主要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考及如何去落实三个方面着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强调了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贯彻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刘敏华就落实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他认为,按照国家战略谋划和战略布局,加强重点布局、梯次推进,明确战略重点、规划空间布局、实施重要举措,加强对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方案的顶层设计要强化耦合意识,利用北京人才和科技优势,注重梯队配套、产才融合、战略驱动、任务导向、央地一体,深度耦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要立足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好人才培养,立足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好人才引进,立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人才使用,把育、引、用贯通起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刘敏华针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结合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规划、计划,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召开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二是对标对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方案,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为主线,系统推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前瞻推进开放办学治校,统筹管理与服务,统筹引进与培育,统筹转变观念与改变打法;三是加强学习、调查、思考、研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支撑人事外事引领的学校综合改革。

刘敏华的专题党课聚焦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贴近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极具指导性。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有助于深入推进人事外事综合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