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登上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榜

6264409d2e0d475bb9ca0b3758e2fa77.jpg   44cc3710cae14fe29676fece544651ef.jpg

87220f5f2c9b4bba8f23d4c160c7c1ff.jpg   2b0b8b6bb68b45e7991a8481c3bcf414.jpg

4月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本次排名中,共有北京工商大学同上海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等19所中国大陆高校上榜。我校分别上榜总排名和3个SDG单项排名。

与综合排名不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关注高校对可持续增长和发展的承诺,是唯一评估大学在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的全球排名。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记录了全球1240所大学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方面的工作,共产生18个排名:1个总排名和17个SDG的单项排名。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无贫穷、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等。参与总排名的要求是大学最少需要参加4个SDG单项排名,其中SDG17为必选项,其他三个得分最高的SDG将被计入总分进行排名。

此次学校上榜的3个单项排名分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8、9、17。可持续发展目标8为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此项排名探讨了大学的经济研究雇佣实践以及学生实习的比例,我校位列201-300位;可持续发展目标9为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此项排名衡量的是大学在产业和创新方面的研究、专利和衍生公司的数量以及在产业方面的研究收入,我校位列401-600位;可持续发展目标17为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此项排名着眼于大学如何通过其他国家合作、推广最佳实践方法和公布数据等更广泛的方式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我校位列1000+。

在本次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我校展现了对可持续增长和发展的承诺。学校将继续以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校训,立足北京,服务首都,辐射区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不断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首都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