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徐丹丹带队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4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带队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活动,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副院长郑延婷参加了本次调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郜志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执行主任李玉华,处长李羽榕参加交流活动,座谈会由王晓光主持。

徐丹丹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徐丹丹表示,双方在国有企业改革研究、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等科学研究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发达城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行业骨干企业为主要成员的联合会,在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有丰富的资源平台,形成了品牌影响力。希望后续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体系和评价标准研究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系列成果,共同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郜志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徐丹丹一行的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基本情况。郜志宇表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全国工业类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企业实现低碳发展,助于企业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得到了行业内企业广泛认可。郜志宇高度肯定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表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愿意和我校学术团队一起努力,深化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方面的研究,共同推进ESG和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工作,并期待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郭毅结合国际经管学院的成立背景、建设思路和愿景目标,向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领导着重介绍了学院交叉学科基础以及致力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数智旅游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和行动。郭毅表示,国际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非常重视根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北京工商大学研究团队在“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星级评价”等项目中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并提出未来在ESG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和管理等方面研究工作的若干构想,期待在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方面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深度合作。

王晓光表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学术团队有着共同的目标,本次交流座谈针对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能力需求,致力于培育具备社会责任意识的新型经管类人才,双方凝聚共识、相互理解,共同构建了未来合作的良好基础。

随后,北京工商大学代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座谈会所达成的合作意向为基础,以适应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社会责任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双方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培养高层次的专业人才,贡献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务实、高效,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明确了教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将对我校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探索面向未来、面向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