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7支团队获评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21年优秀项目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21年优秀项目名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王康和经济学院研究生郝伟浩等担任负责人的7项调研实践项目分别获评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教师组和学生组优秀项目。

“双百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的调研实践活动,“双百”即一百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和一百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鼓励各高校青年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开展调研实践,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经各学院申报和相关评审后,2021年,我校共有包括4个教师团队和5个学生团队在内的9个项目入选。在组织入选团队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实践的基础上,经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后公布的2021年优秀项目名单中,我校7个团队获评优秀团队(教师团队3个和学生团队4个)。

我校入选师生各项目团队自立项起,认真按照项目计划执行,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围绕“数字技术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京西‘一线四矿’工业遗址区文旅融合发展现状与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北京市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调研”,以及“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减税降费’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成效”和环保助力绿色乡村建设等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社会调研和实践,积极参加项目主题理论研讨会并发表相关成果,取得了良好成果和显著成效,展现出我校师生心系家国服务首都、立足实践贡献才智的良好风貌。

近三年来,学校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从组建团队、过程指导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全程支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出发,把申报和组织好“双百行动计划”落实作为深化“三全育人”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作为开展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大力推动,获批项目和获评优秀示范项目数量逐年增加,同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困难,确保调研实践工作取得实效,引导青年师生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