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广泛开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

10月13日,学校党委在主校区召开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会议,并为全校各党支部制作印发了《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会后,全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以党组织委员(扩大)会、党支部书记例会、书记讲党课等不同方式,相继举办本单位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面向广大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同志深入宣讲党支部建设规范、工作要求和操作指南,把专题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

 

 

食品与健康学院、嘉华学院等就《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和《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商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基层规范,发挥组织优势”为题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展开培训;法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进行培训;经济学院党委结合培训,对各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立行立改存在问题;机关党委通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领支部建设规范化;生态环境学院对照制度汇编和指导手册,梳理支部工作手册中的易错易混淆问题;等等。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熟悉了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操作指南,本次培训提供的指导务实、精准,有利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切实提升。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全面落实学校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党委2021年第二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动《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有关规定落细见效的迫切需要。全校各支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熟读吃透各项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明确工作依据,推动基层党支部准确掌握、规范运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