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北京工商大学石油和化工行业高分子无卤阻燃剂工程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

6月11日下午,中国轻工业先进阻燃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油和化工行业高分子无卤阻燃剂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阻燃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邀请了清华大学于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郝建薇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阳明书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刘太奇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徐晓楠教授对我校石油和和化工行业高分子无卤阻燃剂工程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进行立项评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翁云宣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学院本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于2019年、2020年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科化学专业也已于2020年入选“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我校化学学科于今年5月份进入ESI排名前1%,标志着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目前,学院化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翁云宣表示,阻燃实验室开放课题工作是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位专家帮助我们从已申报的项目中,遴选出水平高、效果好的项目开展合作研究,为学院专业和学科的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

平台负责人钱立军教授主持会议,汇报了阻燃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阻燃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的专项经费资助情况和项目申报数量、评审原则以及资助计划。开放课题工作是北京工商大学阻燃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推进高水平平台建设、服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途径,请各位专家在开放课题项目的遴选上严格把关,高质量地推进工作。

评审会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对各项开放课题申报书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阅和研讨。经过评委会专家集体评议,本次会议确定了阻燃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拟资助项目。随后实验室成员陪同专家组参观了我校的阻燃实验室和仪器装备。专家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建设,阻燃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员配备和仪器装备水平上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推动了我国阻燃材料学术研究和产业技术发展,希望阻燃实验室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