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全新打造的8间“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教务处积极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创新教学模式,近期,经过前期设计和建设,良乡主校区8间智慧教室全新亮相并投入使用,为学校本科教学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件条件保障。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项目启动之初,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对智慧教室整体建设要求、建设标准进行多次讨论,从室内空间环境布局、智慧教学设备系统搭建以及整体风格进行了全新设计,并最终确定了实施方案。教务处坚持以“人性化服务师生”的原则,持续做好智慧教室的建设落地工作。

3月17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领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杨华及相关工作人员考察智慧教室项目建设情况。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建设的8间智慧教室的类型和功能特点。

左敏对教务处利用寒假加班加点建设智慧教室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智慧教室建设是落实学校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在充分实现教室功能最大化、教育教学资源整合最大化、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多样化等方面做足功课、下足功夫,全面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好的教学与学习体验,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左敏指出,要全面建成两校区“互联互通、直录直播、资源共享”的教学环境,建好智慧教育一体化平台,致力于以数据驱动实现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教育,不断探索数字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左敏副校在智慧教室进行了课程试讲,对智慧教室的多样功能进行了实测。

全新亮相的智慧教室整体设计融入学校文化特色,凸显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智慧教室设计搭建了现代化的智慧教学设备,融合了教学显示系统、教学及广播扩声系统、中央控制系统等多个系统功能模块和技术。科技化的现代教学设备的搭建,保证了智慧教室在实现公共多媒体教室的教育教学功能的基础上,同时实现了智能控制、互动讨论和远程交互等多重功能及多场景应用,为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教学环境建设,持续改善育人环境。现在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智慧教室35间,后续教务处还将在暑期对本科公共教学楼进行智慧化改造,进一步完善智慧教学平台,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