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黄先开到科学研究院调研座谈

4月12日下午,为全面了解我校科研发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毛新述深入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并与科学研究院集体座谈。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党建办公室副主任朱芳陪同参加,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png

自然科学处处长钱立军从机构设置与编制、学校科研发展现状与问题、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情况、2023年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举措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人文社科处处长孙永波汇报了社会科学领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心。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开展的业务工作,与校领导进行了热烈和充分的交流。

毛新述指出,学校正在加快创建“双一流”学科,科学研究院作为学校核心部门,需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创新管理。一是要提高统筹能力,按照“双一流”学科创建的要求,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做好时间表、路线图;二是制定科学、有效的政策,做好科研评价和业绩认定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第三是加强工作创新,深入了解学院实际情况,及时指导学院的科研工作。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工作,科研工作对于学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对科学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尽快完善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并落实相关工作,定期修订和完善科研业绩认定办法、奖励办法等重要科研管理制度;二是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整合校内外资源,调动二级学院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力争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国家级科研平台,力争在顶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努力培养高水平的科研领军人物,为“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在科研政策制定上,要坚持创新,勇于实践,要围绕科研的重点工作,出台创新性的办法,主动争取学校各项资源支持,不断取得科研业绩的“增量”。四是科学研究院全体成员要加强调研学习,开阔视野,提高业务水平,坚持“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坚持“请进来”,不断邀请行业专家来校指导,开拓思路、加强交流,合作共赢。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