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开放课题评审会

近日,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在阜成路校区联合召开开放课题评审会,平台的学术委员会的7位专家委员担任评委,评审会由郑福平教授主持。

评审会开始之前,郑福平教授和黄明泉教授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设立开放课题的初衷和目的,以及开放课题的申请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开放课题的评审标准、评审规则及评审流程。各位专家详细阅读各项申报材料,根据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多方面进行考量和评价,并进行热烈的讨论。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确定资助开放课题10项,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确定资助开放课题10项。

5月初,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分别启动了2021年开放课题的申报工作。申报截至时,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共收到39份来自28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开放课题申请书;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共收到11份来自11所高校的开放课题申请书。与往年相比,开放课题的申报数量创新高,平台影响力逐步扩大。

此次开放课题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极大的提高了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开放课题的设立为更多同领域的教师及科研工作者提供了申报课题、开展研究的机会,为本校教师提供了与同行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