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召开2018-2019年度开放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

近日,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采用线上评审方式召开了2018-2019年度立项的开放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重点实验室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刘景洋研究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刘晶晶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与绿色发展处李永智副处长及重点实验室主任董黎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会上,专家们严格按照《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与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的结题要求,围绕课题是否达成任务指标、课题研究是否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贴切轻工行业需求,以及课题成果是否具有轻工行业广泛应用前景等方面对2018-2019年度立项的20项开放课题结题材料进行评审。专家组对课题成果给予肯定,并分别提出了具体建议,经审议,决定对刘宏等18项课题予以结题。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与轻工行业密切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旨在为解决轻工领域重点热点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研究思路和技术支撑。本次结题验收评审会总结了前期的经验,发现了其中的不足,对今后更加规范管理开放课题项目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