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八所高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在我校举行

6月30日,传媒与设计学院第一届“设计节”暨北京八所高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在良乡主校区开幕。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开幕式,参展院校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红菊主持。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开场讲话。她对各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览是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学生们的优秀作品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本次展览展示出了同学们积极探索创新的精神与饱满的创作热情,同时促进院校间交流,加强校际合作,有利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参展院校代表、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感谢北京工商大学为八所高校搭建了交流平台,她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可以看出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求真务实的办学态度。各校代表也纷纷表示,本次设计节能够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加强学校间的合作,是一场文化交流、艺术思想的碰撞,学校之间可以互相借鉴,更好地开展今后的专业建设工作。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介绍了传媒与设计学院招生与就业情况,希望八所高校继续深入合作,做好专业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表示,本次活动能够看到同学们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所思所想,也让老师们更加意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与学院领导和各院校代表一同为本次开幕式剪彩。欧阳媛和学院领导及院校代表参观了展览,认真观看学生作品,并亲身体验了我校学生创作的虚拟现实设计作品,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果。

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包括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 参展院校代表有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张勃,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主任淮永建,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宫晓东,北京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武非,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锐等。

八所高校的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不仅是学生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设计学专业教学工作和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反映了参展院校的人才培养成效,也反映了师生们用行动表现人才培养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用艺术彰显文化,用设计展现创意的育人理念。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北京八所高校设计学专业学生作品联展,加强了院校间协同共享、融通融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了设计学专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主任分别做了专业发展汇报并阐述了契合首都和学校发展定位的办学思路及人才培养中发现的问题。专家们针对专业主任的介绍展开了充分讨论,介绍了所在院校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与在座老师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