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10月22日,为展示我校研究生学习、科研成果,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力量,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导师、学生等305人组成的评委团分组现场打分。

前期,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预备会,讨论通过了我校今年的评审办法,明确了评审要求及名额分配情况。今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48名,各学院依据学校评审办法、学院细则,经过本人申请,学院初审及公示 ,共差额推荐64名候选人,其中61名硕士候选人参加公开答辩,3名博士候选人有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投票选出。

李中奇在致辞中对所有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表示肯定和祝贺。李中奇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他强调,北京工商大学的目标,是把每一位学生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学有所成,“凡我在处,皆是工商”。

答辩会分为理工组和社科组两场,理工组候选人24名,社科组候选人37名。答辩会上,61名19、20级硕士研究生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展示。每位候选人在3分钟的时间内,介绍了自己在学习与科研生活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人工智能学院的2019级研究生员相焱,以本人一作发表A1类论文3篇,A2类论文1篇,其他SCI论文5篇,学术成果丰富;经济学院曲寒瑛参与导师撰写的全国工商联关于民营企业运营状况的数据分析报告中的 2 篇专题报告,获得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拿到了社科组的最高票数;商学院杨丹丹因正在德国德累斯顿大学交流学习,通过视频形式进行答辩,这也是我校国奖答辩首次以在线形式进行;生态环境学院王欣姿准备建立申博辅导答疑工作室,利用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帮助更多想要深造的研究生们。

当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新愿介绍了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整体情况,包括候选人情况说明、公开答辩会组织情况等,各个博士候选人推荐学院介绍了博士候选人基本情况,校领导小组成员依据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充分考虑各评审要素,投票产生2名博士研究生和46名19、20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后我校将按要求上报北京市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