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线上举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学丽指导的申子玉、徐晔、杨倩获一等奖,参赛队伍还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参赛队伍、获奖数量均为历史之最。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育平台。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国外等535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的20525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60861名在校研究生参赛。最终,共有17692支队伍、53076人成功完赛。

近年来,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引导并培训指导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学科竞赛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实现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工作目标。

附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