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表彰大会

5月3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2023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富斌,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许峰,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各本科生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在精彩的廉洁教育短剧决赛中拉开帷幕。14个学院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从脚本撰写到演出编排全部由学生独立完成。经过初赛选拔,最终6个作品进入决赛。参演作品紧紧围绕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诚信考试、网络诈骗、过度消费、宿舍生活等故事题材进行生动改编,活灵活现的剧情和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将校园中的廉洁文化和大学生诚信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此前诚信演讲比赛中获评一等奖的选手——法学江丽冰和经济学院张鑫也依次登台展示,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

 

经现场教师和学生评委综合评分,法学院的短剧作品《谁都不许跪》荣获一等奖,国际经管学院《假货真情》、经济学院《非卖品》获二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电脑风波》、数学与统计学院《深渊之光》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墙》获三等奖。法学院鲁恒睿和董樑荣获最佳演员奖。

本次短剧比赛是我校2023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环。综合前期诚信主题班会、廉洁知识竞赛、诚信书画、诚信主题演讲以及各学院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经济学院、法学院和国际经管学院获评2023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情况,并为获评“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学生颁发奖杯。

李中奇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并对获奖的同学和学院表示祝贺。他围绕诚信教育主题,从“以诚修身”“以诚立学”和“以诚报国”三个层次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涵养“言必信,行必果”的道德情操;在学习上求真务实、在科研上守正创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还要以赤诚之心爱国,以诚挚之情报国,用“诚”之小我建设“诚”之大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