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组织纪检委员、党外人士、“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述职评议考核会沿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限时脱稿讲+一述一评议”的形式进行。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以PPT文稿演示的形式,聚焦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汇报展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引领保障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对述职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以高标准严要求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现场述职结束后,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喜迎和学习贯彻二十大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打赢了共同战“疫”校园保卫战,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带头示范,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治理服务、学习生活中表率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黄先开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认真学习领悟、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中;要切实认识到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要牢记责任担当,提升本领素质。要带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牢记职责所在,持续探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到实处要突出以事业发展成效作为评价党建工作质量的标准,坚持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要坚持对标对表,提升执行效能。要结合2023年第一次党委全委(扩大)会、第一次中层干部(扩大)会精神和学校2023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关键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强调,要着力发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担负起为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在2023年继续奋进“双一流”、建功新征程!